圣光护体

西伯利亚常驻小熊猫一只!be很虐很爽bgblgl最爱三角恋triangle
炎之蜃气楼BL极值 and N+C、spray药片社kichiku神学校sweetpool神作
布袋戏 假面骑士 高达
圣斗士星矢+冥王神话LC 银英 棋魂
海马社长夫人✨游戏王推 烛台切光忠 es岚姐 傲娇泉 狗狗纯 巽露
京极夏彦汪曾祺古龙

险情

上官金虹 x 荆无命

原著衍生


01

他感觉自己快要死了,不是因为刚刚又被人打得头破血流,也不是因为被父母抛弃独自苟且在暗巷臭街中,而是,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。差不多应该是七岁,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出生,父母是谁,家在哪里,只知道襁褓上绣着一个“荆”字,大家都管他叫“死荆”,“臭荆”,“狗荆”。营养不良的缘故,他的身材格外瘦小,但却有一股不屈的意志在支撑着他。

身体紧紧贴着掉灰破烂的墙壁,仿佛那凹凸不平的硌人感才能让自己觉得自己是活着的,不过现在,他连贴紧墙壁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

上官金虹很少出门,当然,他根本不需要。但是,他觉得今天是个好天气,没有一丝雨水的潮湿。

上官金虹盯着那个小孩儿有一段时间了,那孩子的骨骼还算上乘,主要是那双眼睛深深吸引了他。

那是一双漆黑却又不明亮的眼睛,带着些许阴郁不安,仿佛在阴气和死亡中侵染过一般,与生俱来的杀气!

最终,只见那瘦小的孩子倒在了墙边,上官金虹轻哼一声,转身朝街边走去。

 

就在少年快要化作天边的星星滑落之际,一块金灿灿的大饼仿佛天上的太阳一般耀眼,正中他的怀里。少年因饥饿迟缓地抬起头,只见一人,黑靴黑衣金冠,虽是一张脸面无表情,但仍是透露出一股不可一世的王者气度。

“吃了我的饼,你就要跟我走。”毫无感情的声音,一双眼直勾勾看着少年,仿佛有魔力般,叫人不由自主地服从。

荆无命看了看手中的饼,大口大口地咬着,吞下,没有回答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过了好久,上官金虹开口。

“我没有名字,只认得‘荆’一字。”

“现在你有了,以后你就叫‘荆无命’,是我上官金虹为你取的名,当然,也要看你能不能对得起这个名字。”

 

02

上官飞很讨厌荆无命,自从父亲将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臭猴子带回家后,便不再教自己习武,而是开始全心指导荆无命。母亲也一日一日逐渐疯癫,说荆无命是上官金虹在外的私生子。当然,父亲不做任何解释,也没有看过母亲一面,以前也没有。上官飞看着那个一直沉默不语、面无表情的“私生子”,心里狠狠发誓,一定要把所有属于自己的一切都给夺回来!夺回属于自己的父亲!

 

荆无命第一次执行任务是在十二岁那年,鲜血的味道虽早已习惯,但是剑抽回的那一刻,还是忍不住想要弯腰呕吐,但他没有动,因为他不想要那个人失望。

十五岁那年,他已完全习惯,杀人如麻,剑一次比一次快,但是他渐渐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,他只知道出剑,杀人,收剑。他已完全成为荆无命,上官金虹的影子。

明明是应该感到高兴,但为什么自己的胸中却是像少了什么似的。

他虽然整日与上官金虹呆在一起,但是总觉得好像相处得越久,越看不明白他的心,究竟是神,还是鬼?又是谁的神,谁的鬼?

荆无命没有心。

上官金虹也没有心。

 

03

女人,荆无命也不是没有感觉,也不算多喜欢。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只是像饿了就要吃饭一样,是一种正常的需要。这种事不需要任何人教,当然,上官金虹也不会教他这些,他也从未见过上官金虹做这些事。

直到,林仙儿的出现。

荆无命也许有一瞬间的呼吸急促,但这也就跟看到了烤鸭烧鸡会流口水是一样的道理。但是任何东西,即使是山珍海味,吃多了也会腻的。但是每天吃的白饭和大饼却永远离不开。

林仙儿说他没有心,只是因为他的心,他的身,他的灵魂,他的一切,早已奉献给那个男人。

而他正在带着这个女人去见那个男人。

荆无命听到林仙儿要求见上官金虹时,内心深处不知是什么东西,突然从心底萌动。他从未见过上官金虹碰过女人,林仙儿,不知这女人会不会找到他一直寻找的问题。

 

上官金虹第一眼看到这个女人,心中尽是不屑与轻蔑,真是可怜的东西。

上官金虹的目光从未停留在林仙儿的身上,即使她以最诱人的姿势在他身上扭动。荆无命转过头,不是因为他觉得羞耻,而是上官金虹的眼神过于冷静强烈。

林仙儿没有找到问题,却给出了答案。

荆无命此时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意义。他要那个人,不是为他的剑,而是他这个人。因为那个人就是他,他就是那个人。荆无命已经成为上官金虹,而他想要的,是上官金虹成为荆无命!

 

远在很久之前,荆无命已经得到了答案。就在他一个人偷偷训练自己左手剑时,那颗名为“上官金虹”的种子就已经种下。所以,当他失败的那一刹那,当他把自己的右臂废掉的那一瞬间,冰冻的心中竟生出一丝激动,或是期待。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使出左手剑的时候,或是他一直在等待,因为他不知道,自己将会有怎样的结果。

他迫不及待,想要见他。

 

04

荆无命本不想杀死上官飞,他以前甚至抱着天真的希望,叫他一声“师兄”,他着实羡慕上官飞,他也曾幻想过上官金虹收他为义子,不过,他觉得现在这样子也不错。

交手的瞬间,荆无命盯着上官飞的脸庞,和上官金虹有着六七分像的脸庞,突然觉得夕阳时那样的刺眼,心钝了,但剑仍飞快。他想到了第一次,第一次看到上官金虹笑的时候,那应该是上官金虹最后一次教上官飞习武,天气很好,很干燥。虽然上官飞的眼中写满了不情愿与怨恨,但上官金虹却不知为何嘴角扯出一个诡异扭曲的角度。上官飞以为是父亲生气了,便转身跑开了,而身后的荆无命清楚地知道,那是笑容,一个为了保护孩子的父亲的用心。

 

05

上官金虹的表情和预想中的一样,没有表情,他甚至连看都没看荆无命一眼。

但是荆无命懂,他再一次被抛弃了。

当他再次看见阿飞,那个野兽般的小子,居然跟在上官金虹的身后,仿佛那十几年如一日的他,一前一后地踏着台阶时,他沉默了。他的鲜血在燃烧,在沸腾,他的心在流泪,在哭泣。

当林仙儿对他提出计划时,他没有拒绝,不是因为这个计划有多好,甚至对他来说,这个计划根本没有任何意义,他只是想去验证,去证明,他要让上官金虹看看,他,上官金虹,看走了眼,犯下了一个最大的错误,那就是抛弃他的影子,这世上唯一能成为他影子的人!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丢掉他的影子!

 

“因为我不忍。”上官金虹的答案。

荆无命赢了,上官金虹也赢了。

分离后的结合岂不是更令人强大!

 

06

上官金虹击败了天机老人,却没躲过小李飞刀地飞刀。因为小李飞刀,例不虚发!

那荆无命呢?他已经死了,又如何再死一次?

阿飞希望他活下去,因为人只要活下去,就还有希望。

荆无命懂得这个道理,但他活不下去。本体已经消亡,影子又怎能独存?

但他仍感激阿飞。虽然他们是如此的相似,但却有着天大的差别。他一定会成为一个英雄!

 

荆无命将上官金虹葬在一处高山的山顶上,因为他知道上官金虹喜欢干燥,这高山每日接受着太阳的第一缕光芒,因而常年干燥。

“你出现的那一天,阳光是那样刺眼,但你并没有遮住阳光,因为我一直不曾拥有过。太阳那种炽热的东西,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够轻易拥有的,可是我只要有黑夜月亮的光就足够了。”

夜风吹过,云层被拨开,皎洁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。

“而你,就是我唯一的光。”

说罢,荆无命纵身跃下山顶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,是的,他本该感到自由的。但为何,这常年冰冻的心却如同被荆棘层层缠绕,竟生出几分痛感。

“这命是你给我的,你去哪儿,影子就跟到哪儿。”

脸上,诡异而扭曲的肌肉牵扯,一滴泪,仿佛凝结了这一生所有的情感,由江湖,流入江湖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